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阳:用真诚换取群众支持

2017-11-23 15:2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忠卫)在武夷新区南林征迁指挥部里,南林片区征迁组组长肖建华做了近十年征迁工作,是个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征迁”。

“做征迁工作要有一种韧性,这样才能不断的完成任务。”肖建华所在的南林征迁组,负责大南林核心区的征地,涉及面广、难度大、情况复杂,让南林的征迁工作成了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同时,他还是征迁攻坚组“综合协调组”成员之一,工作量和压力非常大,面对千变万化的各种征收情况,不仅要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更要做好村民的协调工作。

这几天,他又在房屋拆除现场忙碌。“南林污水提升泵站项目的便道已经征用完成,项目建设正常施工,但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 从“四比六促”开始,他几乎没有完整地休息过。

“看到母亲一个人坐在公交站上,脸色苍白。我眼泪一下就落下来了。”好几次,肖建华因为跟征迁户做工作,连80多岁老母亲去医院做透析的的日子都忘记了。

南林村有一户老人,家中儿子有残疾,生活条件困难,担心此次拆迁会导致雪上加霜。肖建华多次带领工作人员上门,但都吃了“闭门羹”。今年5月的一天,快下班的肖建华来到老人家中,正好老人在家,他一面帮助老人剥笋,一面与老人拉家常,了解生活困难和诉求,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解释征迁政策,经过多次的努力,终于打开了老人的“心门”。等从老人家中出来已是中午1点30分,肖建华这时才想起今天是老母亲到医院做透析的日子。

“征迁先征心。”这是肖建华一直坚持的工作原则。从嘘寒问暖、拉家常、了解生活困难,到主动帮助打扫卫生,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利益,争取他们理解、支持城中村改造建设。贴心的行动、真诚的态度,终于打动了这家人,签订了征迁协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