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阳:用心为群众解难题

2017-11-23 15:2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忠卫)9月6日,笔者在童游南林征地组的办公室里,看到张健旺正忙着对接房屋评估报告。他介绍说“前几天溪子边项目征地工作全面完成,但还有大量后续工作要做。”

张健旺来自童游街道司法所,是一位工作了30年的老司法。今年7月,在南林片区武夷新区2018年搬迁项目工程建设四处告急的情况下,作为征迁的“精兵强将”的张健旺,被推到了南林征地组组长这个位置上。从那时起,张健旺一直保持着“早上8时到指挥部,晚上10时回家,从来没有周末”的工作模式,“这段时间雷雨天气多,经常晚上下雨,但我们的工作不能停,该上门还得上门,咱们得趁群众方便的时候。”

溪仔边村民小组有一片322亩的自留山,涉及武夷新区“建安大道”“林后大街西延”“南平一中高中部”等三个重大大项目。南林征地组负责其中21户的征迁工作。8月底,随着张健旺负责的溪仔边村的最后一户农户达成意向,为322亩自留山征地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凡事多为老百姓考虑,多上门、多沟通,让老百姓体会到透明、公平公正的征迁工作原则就够了。”说起怎样做通这一户户农户的思想工作,张健旺说,用“笨办法”,那就是真诚地与群众沟通,用心为群众解难题。

原来,由于自留山与山上青苗的处理问题,村两委以及村民小组长的积极性没有调到起来,加之21户的村民对补偿方案和政策不满意,一直对征迁工作有抵触,自2014年起征地工作就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想到地征不下来,工程建设就无法进行,重任在肩的张健旺一边带领组员重新一户一户的上门重新了解情况并收集村民的诉求,一边深入了解村干部不积极、不主动的原因,重新制定起了征地方案。

一次不行,二次,再不行,就去第三次。张健旺连同村两委一次次上门做工作,这户不听政策解释,就从下一户入手,耐心地一家一家的做思想工作。最终,他凭借着30多年司法工作的经验以及公正的安置政策、亲和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农户的信任,顺利的拿下了溪子边322亩林地,先行开通两条“便道”,确保项目建设正常施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