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李家回歌曲作品获“十佳原创歌曲”奖

2017-11-23 10:43:01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由福建省艺术馆、《福建歌声》编辑部面向全国范围开展的“歌唱心中的祖国”征歌活动揭晓。区政协副主席、南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家回作曲的廖俊波题材歌曲《大写的担当》(李再雄词)从全国参评的200多首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原创歌曲奖”。

歌曲《大写的当担》以追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歌颂伟大的廖俊波精神为内容。作品自问世以来,在社会上广为传唱,被认为是一首宣传廖俊波精神的优秀歌曲。南平政协《朱子文化大观》,《闽北日报》《建阳新闻》《光泽广播电视》和厦门红树林原创作品网等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分别予以发布,点击率超过3万人次;作品也在《福建歌声》《武夷文学期刊》《考亭文苑》等多个刊物先后发表,《福建歌声》(2017第四期)还将《大写担当》作为“卷首语”。全省各地在今年七一、国庆、迎十九大等大型综艺晚会上将《大写的担当》做了精彩演绎。建阳区将《大写的担当》作为“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大型群众歌咏活动的必唱曲目。

目前,我省各地还在歌咏活动中组织学唱歌曲《大写的担当》,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把学习廖俊波精神引向深入。(正之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