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茶界泰斗张天福先生部分物品捐赠中国武夷茶博馆

2017-11-22 19:2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武新)日前,茶界泰斗张天福老先生物品捐赠仪式在武夷山茶博会展馆举行,张天福老先生的亲属无私地将张老生前物品捐赠给中国武夷茶博馆。

福建省武夷山市茶场自1938年创建,张天福老先生作为茶场的第一任场长,对武夷岩茶有着杰出的贡献,对武夷山有着深厚的情谊,多年来一直为武夷茶博馆项目建设奔走呼吁,在病重之际也不忘关心武夷茶博馆项目建设进展,并亲自为武夷茶博馆题字。此次捐赠仪式上,张晓红女士及其亲属无私地将包括张老的字画书信、照片音像、荣誉证书、生活用品等一批十分珍贵的文物捐赠给中国武夷茶博馆,大大提高珍藏实物品位,为真实还原武夷岩茶产业及文化发展历史,传承武夷茶人精神提供了不可缺少的实物佐证,是武夷茶界乃至中国茶产业最珍贵而不可复制的财富。

武夷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启龙在捐赠仪式上说,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文化的挖掘、保护、整理、宣传工作,当前正在积极筹建中国武夷茶博馆项目,拟建张天福茶学博物馆、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传承基地、茶文化商贸区、茶产业配套服务区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谢启龙表示,会更好地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这些珍贵文物,让它发挥出更大、更好的标杆作用,不辜负张老先生及各位亲属的厚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