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消防大比武 上演“飞檐走壁”

2017-11-22 16:1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萌 赵诚斌)日前,南平市公安消防支队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建瓯市举行。参加比赛的消防官兵,个个飞檐走壁、身怀绝技,现场简直就是一场消防“达人秀”。

这个正在进行的这个项目,叫作“塔基攀登挂钩梯”。消防官兵手持钩梯,稳稳地钩住了塔基上的模拟窗台,飞身跃起,沿着钩梯快速往上攀登。最快的选手,仅用时14秒就成功攀登至比赛终点四楼。而在双人攀登两节拉梯项目交锋中,两名消防员相互配合,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速度最快的一组,仅需9秒就完成了比赛。

“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环节,更加贴近灭火救援的实战。6名队员快速反应,负重奔跑的同时,在400米长的赛场上共同铺设19盘干线水带,到达指定地点后,准确无误地向2个标靶射水。这个项目不仅要求官兵们有灵活机动的判断能力,而且还需要有足够的体能和耐力。尽管体能的巨大消耗让人劳累,但参赛队员们个个奋勇争先。

作为整个比武竞赛的亮点项目,“救助技术综合操”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这个项目比一般的个人单项更有难度,更为复杂,它极为考验团队协作与配合,四人之间必须要有高度的合作精神与默契感。一百米的赛道上,官兵们通力协作,官兵们熟练掌握攀越障碍技能和基本救助能力,通过配合完成整场比赛。

参赛官兵还比拼了5000米跑、4×400米接力跑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是对消防官兵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从各个层次上全面考核官兵的战斗力。经过两天的角逐比拼,延平、建瓯、邵武三支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