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邵武市下沙镇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22 16:1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吕嘉雯)近日,笔者从邵武市下沙镇获悉,该镇以豪顺兔业,屯上村、分站村党支部为试点,依托肉兔养殖、互叶白千层种植、竹荪种植等产业项目,探索建立产业发展带动机制,引领贫困户脱贫增收,将“四比六促”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目前,已有30户通过“贫困户入股、企业代养、保底收益”的方式,由豪顺兔业代养100只种兔,每户每年可获得5000元收益。此外,由党支部牵头,扶持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在屯上村竹荪种植示范点,支部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及技术能人帮助贫困户种植竹荪,贫困户每户纯收入1万元以上;在分站村互叶白千层种植示范点,支部牵头成立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150亩互叶白千层,实现年产量230吨,贫困户以每户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入股种植,每年年底分红4000元/户,同时吸纳5户贫困户务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