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浦城县开展园区消防技能比武活动

2017-11-22 15:4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郑景俤 许伟森)为切实加强县域工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防范与应急自救能力,近日,浦城县组织开展工业园区企业消防安全演练暨操作技能比武活动。

“消防应急演练,现在开始!”,当天下午14点40分许,荣华山组团管委会停车场区冒出滚滚浓烟,员工们疏散中以湿毛巾遮蔽口鼻低姿有序撤离,消防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火灾”现场组织扑救,搜寻中发现一名“伤者”并迅速带离“火场”。在空旷的安全区域内,“伤者”被进行紧急救治,救护人员现场演示了对“伤者”的急救措施,讲解了实施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注意事项。同时,“火灾”现场传来消息,“大火”已被闻讯赶来的各企业消防兼职队伍及时扑灭,“火场”局面得到有效控制。

在随后开展消防操作技能大比武活动中,企业消防兼职队伍就初期火灾扑救进行现场比拼,员工们手执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喷射,火源随即被喷灭。随后,县消防大队战士再次示范了高压水枪灭火过程,讲解了水带正确使用方法与火灾扑救过程中的有关注意事项,帮助企业消防兼职队员进一步掌握灭火要领,提高企业人员自救与火灾初期处置能力。

通过创新培训演练活动形式,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园区内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相关人员使用灭火器材的熟练度,检验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