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交通事故纠纷处理开启“一键式理赔”模式

2017-11-22 14:4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启动仪式会场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兴冰)

让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

笔者11月20日从南平市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处理一体化”平台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法院、交警、人保财险三方数据实现共享,“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计算系统”嵌入调解和审判系统中,实现保险理赔规则与司法裁判规则的一致,道路交通事故“一键式理赔”模式正式开启。

当天的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延平交警大队举行,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珍,理赔事业部总经理林建融,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敏东,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阮少勤等出席仪式。延平区人民法院院长何立琴、延平交警大队大队长康坚、人保财险南平市分公司总经理何文静在服务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南平中院、延平区法院部分干警、延平交警大队部分民警、人保财险南平市分公司部分员工参加了仪式。

交通巡回法庭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

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工作是一项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系统工程,事故处理的结果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稍有不慎,容易引发社会矛盾和冲突。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早在2004年7月,延平区人民法院就成立了交通巡回法庭,并进驻延平交警大队办公,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诉讼零距离、一站式服务,为实现当事人的合法诉求,维护案件当事人的正当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交通巡回法庭2014年受理案件993件,调解撤诉676件,调撤率68.4%;2015年受理案件571件,调解撤诉416件,调撤率74%;2016年受理案件471件,调解撤诉342件,调撤率77.4%;截止今天,今年受理案件260件,调解撤诉189件,调撤率77.5%。近4年的案件数据显示,受理案件数呈逐年大幅下降趋势,这充分说明延平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成效显著,案件调解撤诉率呈逐年大幅上升趋势,说明当事人对交通巡回审判工作是满意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