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阳:以情感人促和谐征迁

2017-11-22 15:5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在征迁队伍中,征迁女干部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不让须眉,尽管身兼数职,但都能切换自如,用女性的柔情、细腻,推开了一户又一户征迁户的“心门”。

“张大哥,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了吗?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这已经是建阳童游组团赤岸片区征迁干部章荣娟不知道第几次带着牛奶和水果上门看望搬进新房的征迁户张某家中。

“用情说服百姓,是工作中最有效的调和剂。”自“百日攻坚战”和“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以来,章荣娟每天都要跑一趟村部及渡头大桥项目征迁现场,每周到搬进新房的征迁户家中回访,这已经成为她工作的规定动作。

在渡头大桥项目开始初期,张某平日工作忙,章荣娟曾多次上门,却都是吃闭门羹。有一次,张某到指挥部“上访”,章荣娟借机给对方做起了情况分析,竟扭转了局势。“农户有些就是听别人说,其实他们自己心里也没底,这就需要我们做好分析宣传,解决他们的内心纠葛。”详谈中,对方透露自己患有肺癌。听到农户的难处,吴琼马上帮忙预约司法鉴定咨询,还一路“陪到底”,尽可能提供一些帮助。后来,对方许是被她感动了,竟为征迁一事主动联系了章荣娟,

“征迁要征出和谐,这是我们深入宣传的目的。”有个别村民对征地工作比较抵触,不但不配合还在村民中进行反宣传。章荣娟得知后,多次入户专程到村民家中宣传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意义,解释征地拆迁政策法规,当了解到遇到一些生活难题马上联系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就这样,章荣娟以情感人,敲开了一户又一户征迁户的“家门”与“心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