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阳:公平公正,让群众心里亮堂

2017-11-22 15:5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老张,你去把南林的村支部书记找来,加上你们组的征地干部,等下我们一起开个会,把村民反映上来的问题一起议一议。”9月5日,原本已经下班的建阳童游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文斌,在接到征迁户打来的电话后,马上到南林片区征地组组长张健旺的办公室,组织人员开起了小组会。

“征迁工作一旦开始就不能停下来,节奏不能停,这样才能一鼓作气完成任务。”自从接手征迁任务开始,陈文斌不仅要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更要做好协调,几乎每天他都要“泡”在农户家中,至少开一次碰头会,“白加黑”、“五加二”,加班至深夜已是他的工作常态。

经九路建设项目,涉及的小组10户村民可以说是难点中“难点”,2011年底起,他们就被列入为征迁对象,由于涉及的地块情况复杂,加上村民对住宅用地和企业用地的补偿方案不满意,在这几年的征迁过程中,不管怎么沟通,这10户村民都丝毫“不卖账”。

“一开始由于不理解,可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来形容。”经历了多次上门未果,农户不听政策解释的情况后,陈文斌开始重新思考,转而从征迁户身边的关系入手,多次带领工作人员上门,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切实维护好村民的利益,争取村民的理解。当他了解到妻子的一个学生正是其中一户的孩子,他马上发动妻子一起来帮忙。给贴心的行动、真诚的态度,终于打动了这10户村民,签订了征迁协议,保障了经九路项目的顺利实施。

“该赔的一分钱不少,不该赔的也不能多给一分钱,我们得做到公平公正。”提起陈文斌,无论是街道干部,征迁干部,还是征迁群众都是交口称赞。征迁中,他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依法依规、操作规范、补偿合理、阳光透明。

在陈文斌这个“排头兵”的带领下,童游组团的征迁干部一个个当起了“服务员”、“参谋员”和“调解员”,征迁户有什么困难,他们尽力而为去帮忙解决;征迁户有什么不懂,他们尽力把政策讲好、讲透,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征迁户参谋参谋,如何才能把享受的利益最大化。同时,他们还在必要时介入调解因拆迁引起的征迁户家庭内部矛盾。(邓忠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