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永芳香料:跨国项目“搬迁记”

2017-11-22 15:5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袁野)11月20日,在城区南部的浦潭生物专业园,永芳香料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装配陆续运送到位的生产设备。据悉,永芳香料年产5000吨合成香料的迁建项目占地120亩,一期总投资1.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进厂,预计年底可以进行试产。

“今年我们公司实施'退城进园'战略,将原先位于工业园区的厂区整体搬迁到距县城15公里的生物专业园。”公司总经理张忠富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公司的快速发展,原有工厂已经不能满足公司发展用地的要求,且现有工业园区的东边已经成片建成新的商住区,居住人口聚集增加,不适合公司发展。2012年底,公司还和以色列花臣公司签订了跨国合作协议,计划建设花臣亚太地区合成香料生产基地,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势在必行。“从短期看实施整厂搬迁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生产。但是从长期看,这是个一举多得的方法,一方面可以解决公司发展空间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和县生物专业园的其他生物相关企业形成集聚效益,突出产业优势。”张忠富说。

厂区整体搬迁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为了尽可能减少停产造成的损失,县里专门成立了由副县长牵头的项目协调队伍,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搬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项目原计划是分步搬迁,一边建设一边生产稳定客户,但现有4T燃煤锅炉不符合国家政策将要在年底拆除,要改变整体搬迁计划。由于该项目是和以色列花臣公司合作,项目的每一项变更都要和以色列方面沟通,要得到对方的认可并不容易。为此,县经信局及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与花臣、政府部门积极进行三方沟通,最终项目还是按照中方提供的计划进行搬迁。“为了帮助我们加快进度,县里还制定了企业做强专项行动项目实施计划,倒排时间计划,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张忠富告诉记者,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3亿以上的规模,预计年可创税收2100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