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参加中国古村镇大会 愿为家乡建设出些力

2017-11-22 15:2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国仁 董恺)由北京大学城环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古村之友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于2017年11月17-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古北水镇举行。顺昌县仁寿镇桂溪村乡贤、顺昌县政协委员、来读书吧创始人、福建和泰达古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辉作为南平市唯一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以“原生态、新生活”为主题,并将努力在跨行业联动、全社会互助、多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设“引·新趋势”、“启·新思路”、“构·新生活”三大议题,分别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业界权威专家学者、精英讲解诠释最新政策,对古村镇保护与发展的焦点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享和巅峰对话。

主题峰会则以“专题会议+把脉村镇”的方式进行,本着“集全球智慧、促古村复兴”的目的,设“供需方见面峰会(项目路演)”、“学术峰会(规划设计)”、“运营资源链峰会(供应商)”三项议题,为景区开发与投资、田园综合体建设、古村镇运营与管理等项目和要素资源,提供全方位宣传、展示、对接等系统服务,着力打造成为供给侧和需求侧有效对接的枢纽平台。

陈晓辉在顺昌创办来读书吧公益事业书吧,设计建设龙山文化墙,现在武夷山市创办和泰达古建设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古建筑。21日,刚从北京风尘仆仆赶回家的他对笔者说:“做为桂溪人,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为家乡桂溪村的传统古村落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尽些力所能及的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