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凝聚新力量 作出新贡献 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7-11-22 07:52: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在延召开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会议部署要求。市领导张国旺、庄莉、朱仁秀、严明参加会议。

南平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新时代对这项工作的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工作方法,突出思想引领,坚持分类施策,强化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因势利导,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务实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共同参与、合力推进的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南平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凝聚新力量、作出新贡献。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强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政策学深悟透,把工作落实到位;要开展调研摸底,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努力做到“五个清”,即对象底数清、家庭情况清、亲属关系清、变化动态清、个人特长清;要注重创新引领,积极探索网络化、社会化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扩大团结联系的覆盖面;要完善工作机制,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锻炼提高、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队伍,助力新南平建设。(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