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七彩王台·青春飞扬——王台中学2017年“体艺节”暨第30届运动会开幕

2017-11-21 11:58: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媛)11月15日,王台中学操场上彩旗招展,气氛热烈,学校2017年“体艺节”暨第30届运动会如期举行。

伴随《运动员进行曲》, 国旗队、彩旗队以及蓄势待发的运动员整齐有序地入场,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在蓝天白云下,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响彻现场,各代表队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脸上充满自信与豪迈。校长张伟同志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说,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学校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重在参与、锻炼体魄的宗旨,精诚合作,尊重裁判,超越自我,争创优异成绩;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公正裁判、热情服务,创造良好的竞赛氛围,确保竞赛顺利进行,真正体现出“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

随后的文艺表演环节,校歌、朗诵、书法、广播操比赛等集体项目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拿出来看家本领……只有一个信念,为班级赢得荣誉,奋勇争先。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台太平鼓也在这个环节隆重登场。太平鼓曾先后亮相第三届市运会和第二届市老健会开幕式,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此次作为中学一校一品项目展示,不仅让学生同非物质文化遗产零距离接触,也为进一步传承发扬王台传统民俗文化奠定基础。

经过系列活动热身后,16日上午,运动会单项赛事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在运动场上精神抖擞,顽强拼搏。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他们仍然全身心投入比赛。任凭汗水肆意挥洒,脚步却从不停歇。百米跑道上,枪声响起, 运动员飞驰出去,分秒必争;拔河承载着梦想,传递着团结、友爱、永恒;羽毛球运动员像一只飞燕轻捷跳起扣下决定胜负的一球……每一项运动都是挑战,是超越,迸发着无穷的力量,牵动着现场师生的心弦。

为了让全体教师共享年度运动盛会,本次校运会专门为老师们设置了活动--气排球友谊赛。同学们来到赛场边为老师们呐喊助威,胜负随着一来一往接球扣球逐步揭晓,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享受着运动竞赛带来的愉悦。

积极竞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全校师生共同完成了一场集趣味和竞技融为一体的高质量运动会,不仅树立了 “健康第一”的思想以及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也提高了学生团结合作、友好竞争的体育精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