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延平:聚焦精准扶贫 开展“雨露计划”

2017-11-21 11:3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杰)11月15-16日延平区来舟镇政府与王台镇政府协作,集中力量开展“雨露计划”培训。来舟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镇实际情况,精心部署,切实提高贫困家庭中适龄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实现贫困户中至少一人得到技能培训的目标任务,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此次培训来舟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参加率达到了93.75%。

与上次培训相比,此次培训工作呈现以下三方面特点:

一是培训对象更加精准。此次培训以贫困户劳动力为主要培训对象,组织乡镇扶贫干事对贫困户人员信息核对,确定培训对象。培训对象落实到户到人,确保在镇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至少有一人参加培训。

二是培训方法更加创新。根据实际,继续加大宣传和组织动员力度,对到现场参加培训的贫困对象进行理论讲解,确保贫困户劳动力切实掌握至少一门实用技能。

三是培训工种更加丰富。坚持以市场和就业需求为导向,确定了竹林管理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培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