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40集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开拍

2017-11-21 11:4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国富 郑卫华)经过近三个月紧张的前期工作,定位为“一部反映当代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大剧、一部展现扶贫攻坚全面小康进程的喜剧”的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我的金山银山》(原名《老火靓汤》)近日正式开机,开机仪式在建瓯市省文保单位通仙门盛大举行。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南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茂青,《我的金山银山》出品人、方金影视文化传媒董事长李景阳,执行董事王积华,制片人李兴,导演贲放,建瓯市领导陈祥平、陈力华、杨銮、王杨、叶华等,该剧部分演职人员出席活动。

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在开机仪式上致辞。他说,《我的金山银山》开机拍摄是建瓯市开展“四比六促”活动以来又一个重要的文化产业开工项目。陈力华表示,建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绿水青山、风光秀美,生态文明建设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不断趋好。相信在方金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各拍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剧组演职人员的精心创作下,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在建瓯的拍摄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该剧定会成为一部既有思想深度又有艺术震撼力的优秀主旋律电视连续剧。

李景阳在开机仪式上表示,《我的金山银山》历经4年的努力,今年终于开机,感谢南平市委、市政府及建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剧组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他希望剧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导演贲放表示,将带领全体演员,拧成一股绳,认真做好拍摄的各项工作,一定将拍摄成为一部主旋律的大剧。

据悉,《我的金山银山》被列入中宣部重点剧目,为40集主旋律电视连续剧。该剧以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为故事主线,塑造了新时期下派村支书的形象,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事业的崇高追求。电视剧制作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主要频道播出。该剧的拍摄与播出,将进一步提升建瓯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拉动建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高历史文化名城建瓯的知名度,对新时期全面落实农村脱贫致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的金山银山》出品方为方金影视文化传播(福建)有限公司。方金影视成立于2006年,2016年挂牌上市,曾投资并成功制作发行了《百年情书》、《太阳总在左边》、《冰之下》等多部优秀电影作品,多次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得殊荣。

9月18日,方金影视在厦门与建瓯市签约影视创作项目,项目资金1.8亿。开机仪式的举行,也标志这该项目正式启动。

《我的金山银山》拍摄团队阵容达200多人,剧景拍摄主阵地在建瓯市玉山镇洋后环湖库区,拍摄场景地甄选涵盖建瓯市十八个乡镇(街道)及多个企事业单位,在瓯拍摄时间3个月以上。

上午开机仪式结束后,演职人员下午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玉山镇洋后环湖库区开始紧张的拍摄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