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共建共享 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南平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培训班在建阳区开展现场教学

2017-11-21 11:1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艳红)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1月16日,南平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在建阳区开展现场教学。南平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陈中民,建阳区委副书记李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方丹青参加。

培训班先后在潭城街道南阳社区和中南社区、童游街道童子山社区和静园社区等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学习了4个社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理念和新举措。随后,培训班在静园社区举行了结业仪式,南平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陈中民要求学员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积极主动与驻区单位、新兴领域等党组织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形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合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今年以来,建阳区立足城市化发展的特点和实际,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动力,按照“资源下沉、共建共享、全面提升”的思路,深度整合区域党建资源,广泛凝聚城市基层党建合力,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试点县的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提升了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较好地实现了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社区工作新格局。结合实施“双百”党建示范工程,建阳区加快城市基层党建典型培育,初步形成潭城街道中南社区和南阳社区、童游街道静园社区和童子山社区等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目前,建阳区共有19个城市社区,均已成立党委,19个城市社区与66家共建单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编制《城市基层党建共享资源清单》,签约共建项目191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