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福建代表队在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夺得佳绩

2017-11-20 17:52:01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5日-1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复决赛”,此次竞赛分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三个项目,包括盲样检测、桌面推演、技能操作、理论考试和竞答等环节,我省卫生应急代表队同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的各支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2天激烈角逐,我省卫生应急代表队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佳绩。在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类、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类项目取得了四个个人二等奖、2个个人三等奖的优良成绩,其中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类项目取得了2个个人二等奖和1个个人三等奖,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类取得了1个个人二等奖和1个个人三等奖,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类项目取得了1个个人三等奖。在闭卷考试环节中,我省选手江荧荧、张国英分别获得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流行病类、紧急医学救援类第一名,吴生根获得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和流行病类第三名的佳绩。省卫计委陈星副主任、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工委郭立新主任全程观摩竞赛并代表福建省分别领取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奖牌。

自今年5月,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总工会在我省卫生应急战线全面启动了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全省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属医疗卫生机构全员动员、广泛覆盖,历时长达3个月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117名选手参加省级竞赛。通过比赛选拔了18名选手,组成了9名正式选手和9名后备选手的福建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代表队,备战参加全国技能竞赛复决赛,争创一流成绩。在全国竞赛复决赛阶段,我省卫生应急代表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的应急知识、娴熟的技术操作,圆满完成了一项项竞赛科目,不仅赢得了荣誉,更加强了同其他省区市的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应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突发中毒事件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委应急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