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建瓯东游镇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2017-11-20 16:0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德秀)建瓯市东游镇政府着力组织民政、计生协会、中心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中心卫生院为实施健康扶贫的主体,为有效遏制和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问题,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扶贫宣传工作,在江滨公园活动广场运用LED电子屏幕走字、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等方式营造健康扶贫氛围;二是进村入户摸清底子调查审核,通过疾病筛查和健康检查等逐项核对确认,完善建档立卡档案;三是实施分类救治分类帮扶。根据病情精确到户、精准到人,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上门服务,重病兜底保障施行帮扶;四是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对实施健康扶贫对象全程监测,医务人员电话24小时开通,随时保持联系,对患病人员实行定点医院确定到位、绿色通道服务到位、家庭医生签约到位,组织专家会诊到位的“四到位”。极积开展暖心服务,在保障健康扶贫服务上尽职尽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