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落幕 8个系列茶状元“出炉”

2017-11-19 08:42: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2017年“茶界泰斗张天福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暨首届武夷山市武夷岩茶平价优质茶评比大赛、武夷山民间品茶师大赛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大赛中,海峡两岸茶人同台竞技,最终“出炉”了8个系列茶状元。

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是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博会的专项活动,也是两岸茶人交流的平台,本届斗茶赛涵盖了武夷岩茶(大红袍、水仙、肉桂、名丛)、红茶、台湾乌龙、铁观音、白茶等8个系列。

专家和大众评审们精心挑选,决出了民间斗茶赛、平价优质茶和民间品茶师的各个名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获奖的企业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不管金奖、银奖,能获奖就是对我们茶叶最大的肯定。”水仙银奖获得者武夷山市木易岩茶厂厂长杨春伟说,“今年第一次参赛,没想到能获奖,明年我会再带着茶来冲击状元。”

今年的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首次在福州和厦门设立分会场。“我们引入‘互联网+’斗茶模式,两个分会场与武夷山主会场同时开展审评。”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叶维沁说,“我们邀请分会场的大众评委共同参与这次斗茶赛,他们打出的分数回传到主会场,计入最后的评比。”

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消费者选购到平价优质的武夷茶,也帮助茶企去库存,今年斗茶赛期间还举办了首届武夷山市武夷岩茶平价优质茶评比大赛,与传统的茶叶评比活动不同,平价优质茶评比大赛加入了赛前定价环节,主办方先给茶样定价,再由专家审评,评选出优质茶销售。大赛评选出了大红袍、肉桂、水仙三个系列的特等奖各1名、一等奖各2名、优质奖各3名。获奖茶的堆头茶样(50公斤)由组委会收购,价格为600-1000元/公斤。

(李 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