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光泽县首座流域水质自动监测平台建成投运

2017-11-17 16:0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祥国)11月14日,位于光泽县十里铺大洲水电站的首座流域水质自动监测平台建成并投入运行,标志着光泽县8个乡(镇)共16座流域水质自动监测平台建设正式全面铺开。

据悉,为加大对光泽县辖区内所有小流域的监管力度,实时掌握流域水质状况。今年光泽县拟投入2000多万元,其中自动监测平台设备投资890多万元,在各乡(镇)13条小流域建设16个水质自动监测平台。该型自动监测平台站房占地面积4m2,价格约50多万元,包含站房、自动监测仪器、空调和中控电脑等仪器设备。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对全县所有小流域水质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磷等3项主要水质指标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在全省范围内将率先实现对全县所有流域的实时监控、监测。

此外,水质监测数据还将作为各乡(镇)绿水维护补偿奖惩的重要依据,也为全县流域水质的监管和改善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