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瓯:冬茶采收正当时

2017-11-17 15:4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善旺 杨建辉)初冬的暖阳,泼洒在万亩茶园。建瓯市小桥镇的茶农们正抓住晴好的天气,采摘、加工冬茶,全镇3.4万亩的茶园一片繁忙,又到一年冬茶采摘季。

昨天上午,笔者在小桥镇富井村的茶叶种植基地内看到,采茶师傅们正穿梭在茶垄间,抬着采茶机忙于采摘冬茶。据小桥镇练氏茶厂厂长宋具勇介绍:“到目前,我自己的一百多亩茶园已采收六、七天了,每天都要采摘八、九千斤茶青,今年冬茶可采摘七万多斤的茶青,产量是春茶的八成左右。”

“春水冬香”,即春茶水厚且柔、口感好,冬茶在于香且幽远。据了解,小桥茶产业主要是春、冬茶生产、加工、销售,摆脱过去四季采摘追求量化,生产与养树相并肩,逐步提高茶叶品质。由于今年气候总体较好,茶园多为生态化管理,加上采摘及时,今年冬茶品质更上一层,茶青价格每斤都在两块多,比晚年高出三到五毛钱。

小桥镇3.4万亩茶园全面进入冬茶的采摘期。全镇茶农、茶企都在加班加点采摘与制作,采摘时间还将持续3到5天,预计今年全镇冬茶干毛茶产量达2500吨,比晚年冬茶价、量齐升,茶农、茶企有望更好收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