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漳墩镇: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行动

2017-11-17 11:14:12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漳墩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在策484户,1034人,贫困户数量全区最多,根据福建省2017年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漳墩镇党委、政府紧紧把握时间节点,争分夺秒全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多措并举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使精准扶贫成为近期全镇广大干部职工的主要工作。

一是重新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情况梳理,逐户分析难以脱贫原因,能够通过相关政策扶持的立即着手实施,能够通过产业脱贫的立即找准抓手,因户制宜,因人制宜细化施策,并重点落实2016年脱贫情况,是否存在因病返贫,因学返贫的情况。二是短期内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再次入户走访全覆盖,要求班子成员对挂点村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全覆盖,熟知其家庭情况,提出脱贫方案着手实施,要求机关一般干部对所挂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全覆盖,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对其进行帮扶。三是短期内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漳墩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任务书96户,全区最多,漳墩镇倒排工期,要求危房改造工作提前至12月1日完成,牵涉任务数的各村立即行动,通过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修、村委会统修等方式不择不扣落实,在前期全面入户核实的基础上,督促各村及时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推进危房改造项目,目前大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在进行危房改造。(漳墩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