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6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 最新动态 > 正文

“愿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桥梁”

2017-11-17 08:58: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闽台茶叶同根生,两岸茶香飘万里。本届茶博会吸引了近百家台湾茶企参加,并邀请了二十几位嘉宾参与本次展会。作为本次茶博会的特邀嘉宾,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荣誉理事长、北京宝树堂集团总裁谢坤宗参加了本届茶博会的开馆式。

谈及谢坤宗与武夷山及茶博会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第一次喝了武夷山的老丛水仙,就觉得这茶不错。”据谢坤宗回忆,在他十五六岁时就接触了武夷山的茶叶,从那以后就有了一个念想,想到茶产地去看一看。1992年,谢坤宗来到武夷山投资,从此便与武夷山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8年,第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召开,这也是茶博会第一次在武夷山召开。作为海峡两岸的盛事,少不了台湾同胞的参与。当时,身为全国台企协会会长的谢坤宗,积极奔走联系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等协会,为武夷山市政府与台湾茶业界架起了桥梁。在他的努力下,160多位台湾茶业界人士参加了茶博会。

“愿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的桥梁!”从那以后,谢坤宗几乎每届茶博会都会参与,或是邀上台湾茶企组团参加,或是带上三五个好友共赴盛会。他希望,海峡两岸能够借助茶博会这个平台,相互交流种茶技术、制茶技艺,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共同将茶产业做好做强。 (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