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党建引领,点燃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2017-11-16 15:1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黄坑镇项目建设工地上如火如荼,令人振奋:集镇入口处的游客服务中心暨中国箸博物馆揭牌仪式,吸引了往来的人群,内部装修正在加紧进行。该项目建成后,在提高黄坑景区服务能力的同时,还能全方位展示古今中外筷子文化、博览筷子的起源、生产、发展和制作流程;

黄坑镇中心幼儿园,室内装修工程即将完工,该项目投资678万元,占地面积3248.8平方米,预计下学期就能正式投入使用,项目的完工,将进一步满足了当地群众及镇内流动人口对优质园的需求,让更多的学龄前儿童接受更好、更优质的教育,有效缓解黄坑镇幼儿园的招生压力,对服务黄坑起到添砖加瓦作用。中心幼儿园的建成,给黄坑镇发展及国家级4A景区创建增添新色;

朱子林景区,截至10月底,已投资4380万元,目前龙归堂已完工,正在加快室内装修和附属工程建设,朱子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主体已施工完成,朱子墓保护项目工程,巡山步道、下山步道、思源泉、沿路叠水景观及绿化、浮雕、沿线亮化和监控设施,等均已完工,项目进入收尾阶段,16个项目均已启动施工,其中9项将于12月底前启动验收……这座让人尊敬的先贤陵墓,即将焕发出新的光彩;

三峡、塘头路段的沿线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拆迁工作已基本结束,工队全部进入,大部分路段墙壁已经完成粉刷,轰鸣的机器声和工人的吆喝声如一曲催人奋进的交响乐;

……

今日黄坑,正乘着党的十九大精神风帆、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要求,在全镇领导干部中呈现出了争先恐后谋事、干事的氛围,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为民服务、带民致富的典型人和事。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努力践行为民、务实的共产党员作风,在他们的带领下,黄坑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掀起了新的高潮,借迎接南平市旅发展大会的势头,黄坑镇策划包装12个大项72个小项项目,总投资达7000多万元。

科学的决策、超常规的发展举措和实干精神,使得黄坑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挂图作战”目标倒逼责任

成绩的背后,是决策者们默默耕耘的汗水与付出;是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调研、督促、现场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责任;是千方百计,让项目落地生根的诚心和毅力。

为了更好地推进旅发会项目建设的发展,多管齐下,相关人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整整一个多月时间,穿梭在黄坑大小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这一逐行业推进项目进度、集体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还将继续。

“现场验靶”时间倒逼进度

务实之风,扑面而来。黄坑镇多次召开旅发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会上,逐项目进行研究,明对每个项目明确了建设任务、完成事项、完成时限、负责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同志们都有事可为,有的放矢,人人都是项目责任人,大家工作热情高涨。“现在虽然比以前累了,但看着在自己的努力下,项目一天天在变样,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按照镇上下达的完成时限,龙归堂肯定能完工!”黄坑镇副镇长罗春华讲道。

黄坑,一方神奇的热土,一块灵秀的宝地,正朝气蓬勃,活力迸发,在项目建设中扬帆起航、高歌猛进。然而,对开拓奋进的黄坑人民而言,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黄坑,有信心、有能力让人拭目以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