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瓯:首家农家乐实现“明厨亮灶”

2017-11-16 17:07: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秋艳)近日,建瓯市吉阳四宝小镇餐馆完成网络视频设备的安装调试,成为该市首家加入“明厨亮灶”的农家乐。

吉阳四宝小镇餐馆利用网络视频设备打通厨房和顾客用餐厅的隔阻,消费者通过用餐厅的电视屏就可以直观地看到“后厨禁地”,实时掌握后厨食物的加工烹饪间、清洗消毒间等专间、专用操作区域的操作情况,并可对菜品的清洗粗加工、切配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等制作过程进行监督。

近年来,建瓯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升温,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游“农家乐”、品“农家菜”已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针对部分“农家乐”、农家饭庄等小餐饮存在无证无照、操作不规范、卫生状况较差的现状,该市在组织开展农家乐等小餐饮专项整治的同时,开展“农家乐”明厨亮灶工程,以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吉阳四宝小镇为试点,在持证亮照规范经营的基础上,开展网络视频明厨亮灶建设。

未来,该市将积极推广农家乐“明厨亮灶”的创建,消除餐饮服务单位与公众间信息不对称的障碍,倒逼餐饮服务单位规范操作,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