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文明工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正式开业

2017-11-15 17:36:10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捷克当地时间9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正式开业。捷克央行行长伊日•努斯诺克、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等出席了开业仪式。开业仪式上,工商银行还与部分捷克当地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前,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已经获得捷克央行颁发的金融业务经营牌照,成为捷克目前唯一由非欧盟银行设立的分行。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工商银行在捷克设立分行,显示了对捷克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表明了搭建中捷间经贸往来桥梁的决心。布拉格分行作为工商银行在中东欧服务网络中的重要机构之一,将秉承工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宗旨,依托集团的全球化经验和资源支持,与捷克金融同业广泛开展合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中资企业在捷克及中东欧地区投资兴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便利,为捷克当地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选择,积极服务捷克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布拉格分行将严格遵守当地法规,加强风险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努力打造监管部门认可、客户称赞和公众信赖的优秀外资银行。

中捷两国历史渊源深厚,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经贸合作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连续多年成为捷克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捷克则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捷两国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与投资关系为工商银行在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商银行于2017年4月成为捷克首家获得外资银行分行牌照的非欧盟银行,创造了该国银行牌照申设的记录。开业后,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在捷中资企业之间的合作,积极支持捷克当地汽车、航空、能源、高科技材料等优势产业发展,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努力成为中捷经济金融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近年来,工商银行主动适应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紧跟中国对外贸易和投资进程完善境外布局,全球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已在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机构,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延伸至20个非洲国家,形成了一个覆盖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主要经贸往来地区,层次分明、定位合理、渠道多样、运营高效的全球化金融网络服务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