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纪录片《朱熹》在武夷广场举行开机仪式

2017-11-15 21:4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熹》纪录片自筹备以来得到了中宣部、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央视科教频道主要领导、总导演专程赴武夷山等地开展朱子文化教育考察中踩点,并深入朱熹故居、兴贤书院等地考察,力求将朱熹在武夷山生活的点滴展现在纪录片中,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推动朱子文化发展,达到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目的。

作为朱熹的故里,武夷山早在1988年就成立了朱熹研究中心,开始对朱熹做全面系统的研究,并于1990年创办了朱熹纪念馆供学者、游人参观,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朱子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特别是2015年以来,加强对朱子文化保护建设的领导,制定朱子文化保护建设的方案,全面实施朱子文化保护、学术、教化、传播、交流和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区"一区五工程",创编,修复、重建和新建五经博士府、延平书院、考亭书院、朱文公庙、紫阳楼、黄坑朱子林、政和星溪书院等项目,为纪录片的拍摄提供场景支持。

据悉,该片已列入央视重点项目和福建省文旅融合重点项目,并得到福建省文艺创作基金的支持,计划总投资400万元,共4集每集45分钟,计划在2018年朱熹诞辰888周年之际,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