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开展生猪养殖场环保设施配套建设现场核查

2017-11-14 11:0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彭佳)为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畜禽养殖业加强环境监管的要求,杜绝畜禽养殖污染,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水系生态安全,让百姓拥有水清天蓝的生活环境。近日,建阳区环保局与相关乡镇(街道)联合,对申报升级改造的20余家生猪养殖场环保设施配套情况逐一开展现场核查。

参与核查的人员深入生猪养殖场,核实生猪养殖场升级改造项目“三同时”执行情况,详查了养殖废水、废气、固体废物等三废收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还指导养殖户规范收集转运兽药等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病死猪,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环保档案。

经核查,全区生猪养殖场升级改造基本完成,主要采取传统的“猪-沼-果”生态立体养殖模式和异位发酵床、立页增氧发酵等工艺,同时配套施肥等,提高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提高无害化处理能力,保证污染不出场。下阶段,区环保局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督查,促进生猪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保障畜禽养殖业的有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