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武夷山五夫镇:危房改造圆安居梦

2017-11-14 17:1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罗雪玲)日前,五夫镇毛厂村的村民连治文家里迎来了一件大喜事,自家的房子的改造工程全部结束。连治文为五夫镇毛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初建造的1间20平方米的泥土结构房,原有的土墙脱落严重,墙体部分区块出现裂缝,瓦片也为小青瓦且多年未翻新。据村书记江和端回忆,每逢大雨、下雪或是台风,村里最担心的就是连治文家。

在危房改造排查期间,他家被列为危房改造户,就在日前,他家的危房改造开始动工了,这让他又高兴又激动。在危房改造期间,五夫镇党委、政府领导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多次前往查看施工进度以及工程质量,及时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贫困户的生活及需求。仅用7天时间,毛厂村率先完成了危房改造工作,共改造房屋5户。

在施工过程中,五夫镇积极采取措施,整合相关项目和资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分类排队,从严确定11个行政村的资助对象。据了解,2017年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每户15051元。目前,五夫镇已完成危房改造17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