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茶博会优质平价茶评选、拍卖活动即将揭幕

2017-11-14 17:0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笔者昨日从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了解到,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期间,武夷山市将首次举办优质平价茶评比活动,并借助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平台,开展武夷山平价茶线上线下拍卖。

据介绍,此次优质平价茶评比活动将于11月14日至18日举行。目前已收集到取得QS认证的数十家正规茶企选送的茶样。参评茶样包括水仙、肉桂、大红袍等。评选活动,在形式和目的上均有所创新,更加贴近百姓。

从形式上看,举办优质平价茶评比活动加入了赛前定价环节。主办方将先给参评茶样定价,再通过专家审评,评比出优质茶进行销售。而传统的茶叶评比活动,则是通过专家感官审评,评比出优质茶,最后定价销售。

从目的来看,举办优质平价茶评比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消费者和茶企负责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销售观,理性看待武夷茶购销事宜,既帮助消费者选购到平价优质的武夷茶,也帮助茶企去库存,壮大实体经济。

此次活动,评委人选阵容强大,将由武夷山市茶业局专家库专家成员组成,包括陈德华、叶启桐、刘国英等审评专家都将参与审评工作。参选茶样将通过感官评审,评选出极具性价比的特等奖、一等奖、优质奖等奖项。

又讯 记者从中国拍卖协会了解到,今年茶博会期间,中国拍卖协会将结合传统拍卖形式与中拍协网络平台,对武夷茶优质平价茶进行线上、线下拍卖。助推武夷茶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一带一路"地区,实现“好茶好价”,帮助老百姓购买到喝得起的明白茶、放心茶。

拍卖将分十三个标的进行。除去依据“好茶好价”原则,针对斗茶赛状元奖、金奖、银奖等进行的三个拍卖标的外,剩下的十个标的中,分别是针对精品茶进行拍卖的五个标的和针对百姓茶进行拍卖的五个标的。五个标的分别对水仙、肉桂、大红袍、红茶和品种茶进行拍卖。

据介绍,进入拍卖的所有茶叶都经过专家感官评审和理化检查,消费者可以放心竞拍。值得一提的是,百姓茶的五个标的,每斤价格均在500元以内。

此次拍卖分别线下线上拍卖两种,将实现全国联动互拍,拍卖范围涉及华南、华北、东北、西北等多个大中城市。活动将对宣传武夷山茶文化,拓宽"一带一路"地区武夷茶销售渠道,助推各地精准扶贫等产生积极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