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大整治

2017-11-14 11:1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晨曦)近年来,随着机动、电动三轮车违法争道抢行、闯红灯、逆行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一些非法运营的三轮车无序地聚集在车站、商业区等城市窗口和繁华街路周边,这些车辆无牌无证,车速快,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普遍淡薄,且大部分是年纪偏大或者残疾人,存在较大的交通运输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辖区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形象。为进一步加强机动、电动三轮车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更好的净化城区的道路交通,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9月1日1起开始抽调精干警力,在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城、永辉、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开展电动三轮车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9-10月,三轮电动车整治行动在全县区内展开,整治行动以“建设美丽文明,改善城市环境”为目标,按照“突出重点,严格管理,限期整治,长效管理”的要求进行。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组织安排部署,以定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路面检查,加大对非法运营的三轮电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通过近期集中整治工作,路面三轮车明显减少,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果。但仍有部分三轮电动车驾驶躲避执法,针对这一情况,局领导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汽车站内外,客运车辆.公交车辆.出租汽车乱听乱放,车容车貌,建设文明县城宣传标语进一步规范,将每天三轮电动车整治时间延长至晚20时。 同时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对三轮电动车驾驶人进行查处和教育时,一并对三轮电动车乘坐人进行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宣传氛围,将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止目前,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累计扣押非法营运三轮电动车87辆,报废6辆,切割两辆,并及时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有效的遏制三轮电动车的违法行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