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延平区农业局开展稻谷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2017-11-14 15:0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雷秋英 俞连珠)为了落实食安办“餐桌污染”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延平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准确掌握延平区稻谷种植的质量安全状况特别是其中镉、铅等重金属含量。按照市级部署要求,延平区开展稻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

近期,区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管站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农业部7号令)的要求开展工作,随机抽取西芹镇、来舟镇、峡阳镇等的稻谷样品,共3批次样品。区农业局工作人员对种植户稻谷的种植环节全面了解,同时,向种植户推广科学施肥、安全用药、绿色防控、农田节水等清洁技术,防止因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不合理使用造成农田土壤污染。样品采集完后,由南平市农业局统一寄送到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监测。延平区将对监测结果及已掌握相关情况进行风险评估,这将对于加强粮食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有效提高粮食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延平区粮食质量安全等将提供有效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