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正式推出智能投顾“AI投”

2017-11-14 08:21:38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商银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投顾品牌“AI投”已于近期上线运行。工行客户登陆该行“融e行”手机银行,点击“AI投”,即可轻松享受“一键投资”“一键调仓”等智能化、专业化的投资服务,实现个性化的资产配置。

据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AI投”的起购金额为10000元,该服务采用人性化极简操作风格,客户只需选定能承受的投资风险等级及投资期限,“AI投”就可以通过智能投资模型,分析股市、债市等各类市场形势,为客户量身推荐基金投资组合方案,客户点击“一键投资”即可完成基金组合购买。当基金组合不符合市场投资形势时,“AI投”将重新计算并建议客户调整基金组合,客户可通过“一键调仓”完成基金组合调整,以适应最新的市场形势,轻轻松松完成基金投资。

业内人士认为,长期以来,我国股市累积的投资回报率高于全球主要市场,但由于股市波动较大,个人投资者往往在股市狂热时购买基金,在股市底部时犹豫不决错过时机,导致实际投资效果不佳甚至出现较大亏损。同时,目前基金数量超过4300支,“选择困难症”也困扰着广大投资者,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并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导致很多客户不敢轻易尝试基金投资。通过“AI投”这种智能投资、智能理财方式,客户能以较低的门槛获得专业化的投资顾问服务,享受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降低投资的时间成本及机会成本,提升投资效率,享受普惠金融及科技创新的成果。

据了解,工行“AI投”试运行以来,15个组合表现稳定,涨幅在0.68%-3.03%之间,年化收益率在3.14%-14.59%,通过择时与行业配置的量化模型体系,有效分散了风险,实现了收益稳健增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