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2005年版第三套人民币简便识别方法

2017-11-13 16:30:38  来源:厦门银行网站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心一笑:有个人在山里造假钞,一不小心造出张面值15元的,他想市面没这面额的钱,决定拿到偏远山区花掉,当他拿它买了1元的糖葫芦就哭了,农民找了两张7块的…

这是一则假币的笑话,欢笑之余不禁联想到当下制贩假币猖獗的现状,我们有必要习得“三招”识别2005年版第三套人民币,不给不法分子留下机会。

一触摸

毛泽东头像、面额数字、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盲文符号、凹印手感线以及背面主景,这些图案油墨均高出纸面,用手指触摸时会感到很强的凹凸感。

二透视

迎光透视票面正面空白处可观察到水印图案,图案层次丰富,立体感强;迎光透视可以看到正背面的阴阳互补图案精确对接,不会产生错位

三倾斜

100元票面正面左下方的面额数字与票面垂直角度观察为绿色,倾斜一定角度则变为蓝色;50元票面正面左下方的面额数字与票面垂直角度观察为金色,倾斜一定角度则变为绿色;正面右上角的装饰性图案,将票面与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面对光源做上下倾斜晃动,可以看到面额数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