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建阳:有法必依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7-11-13 15:3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 (通讯员 杨怀天)11月1日,《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建阳区有关部门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办法》的有关内容,关心、支持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为《办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办法》里许多规定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您可以认真看看……”11月1日下午,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中山广场举办《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宣传活动,队员们向过往群众热情宣传、解读新《办法》的有关规定,向市民告知新《办法》已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当天的活动,共发放《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文件全文、《便民服务手册》、《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单2000余份,回答市民相关疑问100余人次。

《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是南平市出台的第二部实体性法规,这是南平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城市治理、推动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市容和卫生环境,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办法》共6章41条,包括总则、责任区制度、市容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对高空抛物、店面外溢、占道经营等老大难问题,设置了相应的处罚规定;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的收运处置进行规范,让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更健全、更完善的执法依据与保障。

据介绍,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为建阳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主体单位,高度重视《办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积极推进《办法》所制定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实处、运用到日常管理执法工作的方方面面,推进建阳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