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南平市卫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的沟通会商

2017-11-13 16:16:45  来源:南平市卫计委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日,南平市卫计委、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市疾控中心在市疾控中心就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沟通会商,建立信息互通制度。会商中对今年市疾控中心在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过程中检测出我市部分问题样品进行通报,对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开展分析通报。市卫计部门要求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过程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各级卫计行政部门报告,各级卫计部门要及时将信息通报食安办、食药监局等有关部门。同时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发现其接收的病人属于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病人或者疑似病人的,应当及时向所在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认为与食品安全有关的,应当及时通报同级食品安全事件日常管理机构。以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开展监督执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