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武夷学院众创空间:重点扶持科技创新项目

2017-11-13 16:1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谢志源)“我们希望通过众创空间这样一个重要的实践平台,与学校里的创业课程相结合,让学生真正明白什么是创业、会遇到什么困难、该如何找到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等。以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促进科技创新,带动大学生就业。”昨日,在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研讨会现场,武夷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项目推动者之一、武夷学院教师王波说。

2015年,福建省教育厅正式批复建设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武夷山),基地包括武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街区(简称“一园一区”),总面积达1.2万余平方米。基地立足武夷、面向福建、辐射海西。以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及新兴科技产业、绿色产业等创新创业项目产业化的可复制模式。武夷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成立之初,便重点扶持科技创新项目,先后涌现出武夷山创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夷山市一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Myhouse一键互联网装修、兼职吧APP、一朴设计等“互联网+”团队。

高茗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武夷山茶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夷山名聚网络有限公司、武夷山创业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都是从武夷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走出的“互联网+”团队。其中,成立于2013年的高茗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已颇具规模,依托旗下的多个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线上线下的互动生活服务。

据了解,目前众创空间在武夷学院校内注册备案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超过190个,已培育学生创业示范点6批58家,带动毕业生直接就业超千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