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建阳: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阳区长魏敦盛到黄坑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15:3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 (通讯员 姜法彪 汤鼎)11月9日,建阳区长魏敦盛到黄坑镇九峰村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当前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强和黄坑镇领导参加宣讲。

“学习十九大报告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文‘人民’出现203次,明确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新建的九峰村党员活动中心会议室里,魏敦盛就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作了讲解,并与该镇各村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交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魏敦盛强调,对农村来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就是要抓好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农民幸福指数。一是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战役。要把精准的理念贯穿脱贫攻坚各个方面,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把扶贫力量统筹运用好,继续做好产业培育,进一步拓展增收渠道,继续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继续建设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发展条件;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紧抓“人、地、钱”三个关键,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强化政治功能,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当前,黄坑镇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入领会精神要义,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备战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景区提质。

“村里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要具体落实到户。”宣讲结束后,魏敦盛还来到麻沙镇水南村,详细了该村解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并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健康等情况,认真查看《扶贫手册》,向贫困户宣讲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出台的各项好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