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松溪花桥开展垃圾兑换日 提高青少年环保意识

2017-11-10 16:0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葛思罕)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11月9日,松溪县花桥乡组织花桥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垃圾回收兑换活动,全校15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共回收可利用纸皮200余斤,塑料水瓶500余个及各类垃圾100余斤。

“自从有了垃圾分类银行,孩子在家也不乱丢垃圾了,家里面的废报纸、塑料瓶、用过的本子都不让扔,都整理好,说是要留下来拿到银行换东西,感觉儿子突然长大了一点。”村民危家旺说。

“如今儿子养成了不乱扔垃圾、分类保管的习惯,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这个好银行,这是一种很好的环保教育方式,可以提高孩子的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参与其中,进而为环保作出一份贡献!”三年级家长张女士说。

据悉,自“垃圾兑换银行”开设后,花桥乡就积极引导中小学生参与,在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和清洁家园的同时,以每一名学生作为一个纽带,引领各自的家庭参与,从而带动全乡村民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清洁家园活动中。在垃圾兑换活动以来,广大师生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凸显,为清洁家园凝聚了新的力量,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