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竹茶盘”行业标准引领竹产业发展

2017-11-10 15:4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日前,政和县参与修订的《竹茶盘》林业行业标准送审稿通过了全国竹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这个标准是受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委托,从2015年1月开始,由国家和地方11名竹业行业专家组成的团队在福建省《竹茶盘》地方标准的基础上,修订《竹茶盘》全国林业行业标准。

2010年10月之前,政和竹茶盘生产企业没有标准规范,原材料采购、生产环节、产品合格检测入库没有统一执行标准,每一批次的产品都不同,竹茶盘质量不稳定,超市都进不了。

2009年3月,由政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牵头,以省内竹业龙头企业技术骨干为组员的标准制定小组,以茗匠公司的企业标准为基础,制定的福建省《竹茶盘》地方标准于2010年10月颁布实施。

从此,政和竹茶盘生产有了地方标准。政和竹艺加工企业迅猛发展。从2003年的一家竹筷厂发展到2010年的46家,当年,全县竹业产值达5.38亿元,成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竹具工艺加工基地。2010年5月,政和县被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竹具工艺城”荣誉称号,2011年至今,政和竹茶盘销售额稳居全国市场的70%以上份额。(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