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政和法院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7-11-10 15:2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8日下午,在政和县人民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发放现场,26名农民工领到了企业主拖欠的46.3万元工资款。

“没想到仅仅半个月时间,拖欠近两年的工资就到手了,感谢法院、感谢执行法官……”这26名农民工供职于政和县某茶业公司,2015年由于企业资金困难导致停产,他们便走上讨薪道路。通过劳动仲裁,企业主仍旧未履行清偿义务。2017年10月24日、11月1日,26名农民工分两批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政和法院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涉农民工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发现该企业与某金融机构有金融纠纷,相关执行案件资产已进入拍卖程序。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将拍卖款优先兑付农民工工资。 “农民工拿回自己的血汗钱,让每一位农民工都能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执行法官表示,年关将至,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快审快结快执,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