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政和“竹空间”点亮文博会

2017-11-10 15:1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廖晨星)3日至6日,为期四天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政和县组织的宝菱竹艺灯饰企业在文博会特装区亮相,吸引大量客商和游客的目光,进一步传播政和特色文化。

在厦门会展中心A区,琳琅满目的展馆里,一座精致的竹空间跃入眼帘,一盏盏竹灯,散发出温和而舒适的灯光,让人不禁步入其中, 一探究竟。

走进馆内,室内被竹灯照得亮堂,一张长桌上,三五人细细品茗谈竹,竹灯余辉映衬,给人一种闹中取静之感。“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该馆的主人杨进财介绍说,今年展馆是以禅茶空间的理念设计的,体现“竹”的韵味。

宝菱竹艺灯饰总经理杨进财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和竹灯饰制作技艺传承人,从事20多年传统竹编技艺的他,从一位手艺人转型为商人,把竹灯饰制作技艺通过现代公司经营,打造文化创意团队,让传统技艺与现代艺术紧密融合。

“短短几天时间,每天都能接待300-400人,发出名片与资料共计1000多份。”杨进财介绍,竹灯的制作只是一种工艺,如果没有加入设计理念,它其实价值含量并不高。只有当产品融入了创新理念,才能增加其附加值。“正因为宝菱灯彰显浓郁文化底蕴和民族韵味,产品才能畅销全国各地。”

“老板,我想买下这两盏。”客商蔡女士逛了一圈,对产品很喜爱。她说,这家竹灯的设计很符合她的针纺工作室的风格。一直想找一个适合工作室的灯,一直没找到,没想到这次在文博会上寻觅到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