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深化、细化扶贫帮扶工作

2017-11-10 11:41:30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8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驱车到邵武市最偏远山村张厝乡山源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7户因残、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油、牛奶等慰问品,进一步深化、细化扶贫帮扶工作。

在挂点帮扶黄维其、陈桂英、孙凤姬等贫困户家中,该公司扶贫成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变化,鼓励他们要有信心,抓紧时间积极治疗,缓解病情,恢复身体健康,并引导他们转变观念,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该公司扶贫慰问组还与乡、村两级干部座谈,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商讨今后的扶贫思路,针对扶贫工作达成共识,确保扶贫重点项目要得到有效实施,为贫困群众多办好事、多谋福利,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2017年以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着重以“帮”和“扶”为出发点,以贫困户自身为主体,针对贫困户在脱贫致富的想法上给方案、推措施,并通过摸底调查,逐户走访、实地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村民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掌握的劳动技能、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情况,根据掌握到的情况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制定措施,为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目标。

目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公司按照当地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统一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开展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有序退出,切实把《扶贫手册》《挂钩帮扶工作手册》规范填写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紧急任务抓好抓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的基础。(朱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