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暨“全民消防我代言”百城联动大型公益活动

2017-11-10 10:3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王缨)11月9日上午,“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建瓯市“119”消防宣传月暨“全民消防我代言”百城联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建瓯市闽源广场隆重举行。副市长郑敏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有关部门、街道社区、重点单位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

在广场中心的消防宣传咨询台前,宣传人员一边将各种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和“全民消防我代言”海报发到过往市民和师生手中,一边热情为市民和师生解答咨询事项。在消防知识展板区,宣传人员利用火灾案例图板剖析火灾原因,加强警示性和提示性宣传教育,并通过图文并茂的画面向市民和师生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讲解如何正确报警、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要领、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使用方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知识,指导公众查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

“这是破拆工具,主要用于快速破拆、清除防盗窗栏杆、倒塌建筑钢筋……”在车辆和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员向市民和师生现场讲解各类器材的性能、构造和主要用途,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极大吸引了市民和师生的“眼球”,不仅边看边问,而且还纷纷亲手接触,饶有兴趣地进行了解。

“常用的灭火剂有哪些?” 、“火灾发生时如何防止烟流从门缝进来?”、“报火警时应该讲清哪些内容?”……在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区,不管是抽签题还是抢答题,现场市民和学生们都踊跃参与,争相竞答。回答正确的,宣传人员现场赠送消防知识宣传品;回答错误的,宣传人员逐一作了解答。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市民和师生学习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