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院士专家就是我们的科特派

2017-11-10 09:02: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我们对科特派的理解仅仅局限在农村的科技工作者。其实,从更深层次的含义来看,我们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院士、专家及其团队成员都是科研工作者,他们就是我们企业的科特派。”9日,参加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研讨会的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杰如是说。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才能勇立行业潮头。虹润公司深谙此理,从公司成立之初就注重科技创新,千方百计从“北上广”网罗科技人才,着力自主研发,相继建立了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研发中心和多家分公司。

2013年11月,虹润公司同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及其团队签约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014年4月21日,“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从此,赵杰又多了一项工作,负责产品项目的申报。他深有体会地说:“我们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平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院企互补作用,做好项目引进、对接和科技服务,提升虹润公司科技研发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整体提升。”几年来,虹润公司拥有500多项国家专利及100多项软件版权登记,参与了仪表行业42个国家标准的制定,其中5个是第一起草人。

“科技创新让我们的产品性能均居同行业前列,吸引了航天航空、军工、核电、原子能反应堆,乃至世界500强企业的一大批高端客户。”赵杰说,“产品销售好,产量不断提高,预计今年我们生产的各类仪表可突破40万台。同时,公司效益也不断提高,截至今年10月,公司效益同比增长40%。”

“依靠科技创新,注重研发‘智造’。目前,我们公司科特派正在研发五六个新项目。我相信公司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赵杰信心满满。(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