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风险防控大数据信息服务获国际金融机构认可

2017-11-10 08:16:51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日本瑞穗银行(Mizuho Bank)成功签署了风险防控信息服务协议,工商银行将通过自主研发的“融安e信”智能服务平台,为瑞穗银行及其客户提供金融风险核查预警服务及风险控制解决方案支持。这是“融安e信”首次为外资金融机构提供服务,标志着中国银行业大数据服务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由工商银行自主研发推出的“融安e信”是国内首个全领域大数据风险信息智能服务平台,覆盖近100种风险类别,集风险目标识别、风险交易预警、风险管控方案、风险分析评估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可提供全渠道、全链条的智能风险防控服务。该产品自2015年上市以来,在工商银行系统内已累计拦截风险交易107万笔,涉及风险资金470多亿元。目前,国内已有6000余家银行同业及各类企业客户使用“融安e信”智能服务平台,提升了银行业总体的风险防控水平。

瑞穗银行是日本第二大银行,隶属于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瑞穗金融集团。该行于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拥有日资银行在华最大的业务网络。该行启用“融安e信”将为其中国市场金融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