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明确责任 坚定信心 精准扶贫

2017-11-09 16:3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 刘永斌)11月7日上午,浦城濠村乡召开乡级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议,共5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结合市县扶贫工作部署要求,针对近期上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帮扶责任人再次进行了业务培训,由乡扶贫办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扶贫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就帮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业务人员逐一进行讲解,大家还交流了帮扶经验。通过培训和交流,不但针对当前扶贫工作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任务目标和责任人,而且进一步提升帮扶责任人的业务能力。

下午,由各村挂点领导带领帮扶责任人,在村部会议室组织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座谈,帮扶责任人向贫困户宣传最新的扶贫政策,同贫困户交心谈心,增进相互了解。贫困户一起交流脱贫心得,由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的贫困户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濠村村贫困户罗祠禄,发展山羊养殖,现已发展到60只,今年年底只要出售成羊20多只就能脱贫。在座谈会上,他主动向其他贫困户介绍了自己如何在帮扶责任人李裕玖乡长的帮助下,克服畏难思想,下大力气发展养羊,靠政策和勤劳创业,实现产业脱贫的经验。通过他的介绍,在座的贫困户坚定了通过自己努力,战胜贫困的信心。通过座谈会,许多贫困户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将在国家扶贫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自己努力,战胜贫困,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