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政和县省道灾毁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2017-11-09 16:0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曾大龙 郭斯杰)11月8日,在省道302线政和县范屯洋至东峰路段,工人们正在对护坡进行挂网喷射混凝土施工,防止落石和滑坡。

受2016年强降雨天气影响,省道302线政和县范屯洋至东峰路段山坡发生大面积溜方,影响行车安全。今年以来,受多次强降雨影响,政和县境内省道302线、202线、204线等多条省道出现溜方和缺口,部分道路边坡不稳,山体裂缝增多。政和公路分局抢抓冬季结冰前,进行大面积灾毁重建工作。政和县灾毁工程于9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938万元,工程分为A、B标段,共21处重建点,涉及星溪、铁山、石屯等乡镇的13个行政村。

“根据实际情况,特采取抗滑挡墙及挂网卯杆方案进行治理,目前已完工抗滑挡墙,现在正在进入挂网锚喷混凝土阶段。”政和县分公路分局工程技术人员陈立中说。

据了解,政和公路分局通过刷坡土石方、三维挂网、挂网喷砼等多种方式,确保山体稳固,提高道路安全系数。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工程巡查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在每道工序,验收合格后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做到工程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政和县公路分局工程技术人员陈立中说。

“原来没有施工之前,往这里经过都是心惊胆战,就怕山上有石头泥石流留下来,整治后,我们开车路过时心里踏实多了。”驾驶员吴伟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