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松溪:电商下乡 农产品网上行

2017-11-08 14:4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7日,畲村招沙甲赶货节“电商下乡,农产品网上行”活动首站在松溪县花桥乡文化广场举行。南平市商务局局长温文辉,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副县长王瑛等参加活动。

黄美萍指出,打通农产品的上行通道可以帮助农户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农产品,解决农村土特产村镇流转可进一步提升农村土特产的品牌知名度,“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对激活松溪县域电商生态,促进电商脱贫具有重要意义。

农产品电商,让老百姓的购物方式变得多种多样,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同时电商还带动了一批农村企业和新农人的发展。位于花桥乡贫困村九蓬村青然合作社的叶向真就是电商的受益者之一。叶向真说:“青然合作社主要靠饲养、贩卖农家鸡和土鸡蛋为主,原先销售方式主要是街上散卖和熟人介绍,在了解和学习农村电商后,通过建立品牌和外观包装,线上线下同时售卖,如今,许多顾客都知道了我们产品的质量好,销量也是原先的十几倍,并且大部分销量是在线上完成的。”

本次活动设有精准扶贫专区、名特优专区、本地电商商家展示专区、招沙甲赶货节专区等四个活动区域,吸引了千余名乡民观看、购物。活动共收集各类农产品60多样,20余人报名“新农人”培训班,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成交订单282件。

活动将在各乡镇进行巡回展示推广,通过收集各乡镇、各村的农产品具体信息表,建立农产品数据库,同时挖掘各乡镇有潜力的“新农人”,作为帮助农产品上行销售人员的培训,激活松溪电商潜力,加速万众创新电商创业模式,刺激“新农人”市场的诞生。

本次活动由南平市商务局、松溪县经信局、花桥乡党委政府、松溪县电商办、松溪县电商商会、松溪县华夏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周慧琳 葛思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